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咨询委召开会议研究2023年拟立项课题

发布日期:2023-03-03 16:01 信息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3月1日,省咨询委主任黄旭明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审议省咨询委2023年拟立项研究课题,王新海副主任,冯明常务副主任,史晋川、夏阿国副主任,谢力群、蒋泰维、黄勇、陈荣高、楼志浪部长,周嘉爱副部长,办公室李海洋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业部部长关于2023年度拟立项课题的情况汇报,并围绕课题立题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认为,各专业部秉持“忠诚、超脱、务实”的咨询工作理念,按照“站得高、看得清,好操作、能管用”的咨询工作要求,通过集思广益和充分讨论,提出了2023年拟立项课题选题,较好地贯彻和体现了省咨询委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中心工作,特别是紧扣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省政府“十大工程”来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工作的主旨。

会议研究明确了部分课题的切入点和研究重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应针对民营企业在融资、市场准入、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分析,提出能落地、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飞地经济”模式研究课题重点要把握好实施山海协作、发展飞地经济的初心和使命;推进农村建设用地入市课题要摸清试点地区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制约瓶颈,提出相关建议;再造一批高等院校名校课题的研究重点可立足浙江、放眼全国,有效整合高校资源,推进建成一批有特色、高水平的名校。

会议原则通过各专业部2023年的课题选题,要求各专业部一如既往坚持咨询工作理念,把握好课题研究节奏,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深入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更好地发挥省咨询委“智库”和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