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动态 > 调研动态

城镇化部赴省发展改革委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15:43 信息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3月16日,省咨询委城镇化部赴省发展改革委开展《浙江山海协作之“飞地经济”模式的调查与建议》和《提升山区26县县城综合承载能力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黄勇部长,王东祥、蓝蔚青特邀委员及课题组相关人员等参加。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我省“飞地经济”和“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有关情况,随后双方围绕课题研究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认为,“飞地经济”课题调研地选择很重要,要突出问题导向,将“飞入地”与“飞出地”对应起来开展组合调研,选出有代表性的地点认真“解剖麻雀”,做到把准方向、提高效率。“山区26县县城综合承载能力”课题关键是要深入研究县城综合承载能力评价指标体系,立足现有可及数据,围绕产业平台集聚力、基础设施支撑力、公共服务保障力、生态环境承载力等方面合理选取组成内容,为后续研究工作理清思路、打好基础。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红梅一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