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动态 > 工作动态

黄旭明主任应邀出席金华市第四届咨询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15:26 信息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3月10日,省咨询委黄旭明主任应邀出席金华市第四届咨询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办公室主任李海洋等一同参加。

黄旭明主任首先向金华市委、市政府和市咨询委一直以来对省咨询委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历届金华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金华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定走改革开放、经济强市的新路子。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找准金华在全省“两个先行”中的定位和坐标,旗帜鲜明提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工作目标,部署实施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有力推动金华形成了强劲的发展动能和良好的发展态势。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金华高质量发展一定能跑出新速度、创造新辉煌,为全省实现“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更大金华力量。

黄旭明主任强调,市咨询委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参谋部”“智囊团”和“谋士”,近年来队伍建设全面加强,课题调研有力度有温度,工作机制灵活,推动咨询服务延伸到县市区,为党委、政府提供了很多实实在在、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高,各方面得到了显著提升,工作做得很出色。希望市咨询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忠诚、超脱、务实”的咨询工作理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决策咨询工作的重点落实到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和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形成和贯彻中,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中,竭尽全力发挥好“助推”作用,努力将“加快打造国际枢纽城、建设新型都市区”的蓝图变成现实。希望市咨询委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发挥工作机制活、制度建设好、创新举措多的优势,积极推进县域决策咨询机构建设,进一步提升决策咨询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全省提供更多可以学习借鉴、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希望省、市咨询委加强联系、合作,建立积极、灵活、有效的互动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全省决策咨询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金华期间,黄旭明主任一行还先后赴磐安县乌石村、玉山古茶场和婺城区“中国山茶花之乡”竹马乡下张家村、中国苗木智慧博览园等进行实地调研。

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出席全体会议,市咨询委主任黄锦朝、常务副主任朱恒钱、副主任陈志身和磐安县委书记金艳等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