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咨询委召开“面向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我省分质供水的建议”课题报告审议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15:34 信息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12月14日,省咨询委黄旭明主任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面向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我省分质供水的建议”课题报告,王新海副主任、冯明常务副主任,张鸿铭、夏阿国副主任,谢力群、蒋泰维、黄勇、陈荣高、楼志浪部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我省水资源人均拥有量低,优质水资源分布与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不相协调,存在有限的优质水资源被用于工业、市政等不合理现象,导致我省水资源难以满足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推进分质供水具有一定的紧迫性,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课题报告要以“让浙江的全体人民和子孙后代都能喝上优质水”为目标,针对推进分质供水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牢固树立“分质供水、优水优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分质供水工作纳入共同富裕示范区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全域分质供水,统筹推进大分质供水,循序推进小分质供水,同时,在明确主管部门和实施主体、强化分质供水刚性约束、统筹规划推进分质供水、增强建设和运维资金保障、推进用水权和水价改革等方面提出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面向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我省分质供水的建议》课题报告,要求课题组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后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