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咨询委召开“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县域慈善事业
发展状况的调查与建议”课题报告审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03 16:15 信息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12月7日,省咨询委黄旭明主任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审议“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县域慈善事业发展状况的调查与建议”课题报告,王新海副主任、冯明常务副主任,张鸿铭、史晋川、夏阿国副主任,谢力群、蒋泰维、黄勇、陈荣高、楼志浪部长,办公室李海洋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社会(军民融合)发展部楼志浪部长和张秀梅特约研究员关于课题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县域慈善是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逐步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的重要措施之一,与基层群众有着直接紧密的关联,但也是我省目前慈善事业发展的短板,开展此课题研究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课题报告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公益慈善事业”有关精神的基础上,突出县域慈善是慈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特征,针对慈善组织数量不多、救助型及社会力量主办的更少,慈善资金总量不足、救助性的慈善资金更少,慈善捐资个人主动的不多、缺乏社会激励,慈善组织专业人才少、慈善供需信息不对称等突出问题,明确把县域慈善事业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加强与省市级骨干企业和慈善组织的联系,重点聚焦救助性慈善,引导慈善资金向基层倾斜,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要围绕如何更好地规范、引导县域慈善事业加快发展,从探索建立慈善信息共享和分类帮扶机制、创新县域慈善发展方式、强化慈善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措施。

会议原则通过《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县域慈善事业发展状况的调查与建议》课题报告,要求课题组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后上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