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咨询委召开“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省级政策实施情况跟踪研究”课题报告审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03 16:13 信息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12月7日,省咨询委黄旭明主任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审议“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省级政策实施情况跟踪研究”课题报告,王新海副主任、冯明常务副主任,张鸿铭、史晋川、夏阿国副主任,谢力群、蒋泰维、黄勇、陈荣高、楼志浪部长,办公室李海洋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部陈荣高部长和龚建立委员关于课题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受制于资源禀赋与经济社会条件,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仍面临挑战,为保障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序推进,我省出台了系列支持政策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课题围绕政策实施情况开展跟踪研究,很有意义。                                                                                                                                                         会议要求,课题报告要深入跟踪相关政策的实施情况,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剖析,找出政策实施效果不理想的症结所在,重点聚焦如何更好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走特色发展道路,在强化经济发展动能、深化政策落实机制、强化土地资金用能等要素保障、完善政策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提出有效的政策建议,努力为构建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原则通过《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省级政策实施情况跟踪研究》课题报告,要求课题组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后上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