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咨询委召开“加快培育未来产业的战略重点与政策措施研究”课题报告审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03 16:11 信息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12月2日,省咨询委黄旭明主任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审议“加快培育未来产业的战略重点与政策措施研究”课题报告,王新海副主任、冯明常务副主任,张鸿铭、史晋川、夏阿国副主任,谢力群、蒋泰维、黄勇、陈荣高、楼志浪部长,办公室李海洋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综合经济部蒋泰维部长和朱李鸣委员关于课题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未来产业是基于重大科技创新和新技术产业化形成的前瞻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未来产业事关经济发展后劲和前景,对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课题报告要在深入把握国际发展趋势和未来产业特点特征的基础上,结合我省现有基础和比较优势,进一步聚焦未来产业重点领域、拓展空间和竞争赛道,重点在构建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紧密结合机制、扬长避短培育重点未来产业、优化未来产业空间布局、提升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创新能力、超常规引育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方面提出前瞻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加快培育未来产业的战略重点与政策措施研究》课题报告,要求课题组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后上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