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市咨询委 > 工作动态

丽水市政府咨询委近期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2-09-23 16:15 信息来源:丽水市咨询委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4日,市咨询委副主任程海南率课题组赴市人力社保局开展《关于强化我市高质量就业优先导向的调研报告》课题调研。

2022年6月24日,市咨询委召开《关于强化我市高质量就业优先导向的调研报告》课题专家评审会。金建新主任、肖建中常务副主任、刘秀兰副主任,刘炳亮、虞大才、崔建宏、张国平、徐荣祖、何丽萍、陈肇平、陈逸龄等委员出席评审会,课题分管主任、课题组长及执笔人员到会听取评审意见。

2022年6月30日,吴舜泽市长对咨询委上报的《关于以兴产业、增税源、扩税基为导向,培育高质量产业体系的对策建议》作出重要批示:请和平、志伟、世山同志研究所提具体措施和政策建议,拟出可进一步深化细化的清单报我。

2022年7月6-8日,舟山群岛新区决策咨询委员会郭伟民副主任一行9人来丽开展解决舟山优质淡水资源紧缺问题考察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赴云和、青田进行实地考察,市咨询委常务副主任肖建中,秘书长梁岳平陪同调研。

2022年7月14-15日,省咨询委社会发展部楼志浪部长一行来丽开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课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在丽水市区及青田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并赴实地走访调研。市咨询委副主任程海南,秘书长梁岳平陪同调研。

2022年7月18日,吴舜泽市长听取咨询委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716会议室召开,市咨询委金建新主任做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周和平,市政府秘书长沈世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劲松,市咨询委秘书长梁岳平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2022年7月19至21日,衢州市政府咨询委员会黄会荣主任一行10人来丽开展“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调研组在市区召开市直部门及部分县(市、区)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走访青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缙云等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重点企业,了解主要做法及成效。市咨询委主任金建新,秘书长梁岳平陪同考察。

2022年8月3日,吴舜泽市长对咨询委上报的第30期咨询建议《关于推动丽水山居民宿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作出重要批示:请文旅局,农业农村局阅。各精品民宿和星级饭店应展示推广全市域内的精品民宿信息,同时推广丽水山耕和我市特色文创产品。

2022年8月9日,市咨询委召开《加大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的调查与思考》课题专家评审会。金建新主任、肖建中常务副主任、程海南、吕文明副主任,梁岳平秘书长,刘炳亮、刘程远、崔建宏、吴一鸣、汪建云、何丽萍、马丽华、程文亮、王健等委员出席评审会,课题分管主任、课题组长及执笔人员到会听取评审意见。

同日,市咨询委召开四届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吴舜泽市长在咨询委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切口小、分析透、能落地、可操作”的要求,不断强化沟通协调能力水平,更加注重选题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切实提升课题报告成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市领导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依据。此外,会议还针对今年的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

2022年8月19日,市咨询委吕文明副主任率生态建设与重点项目组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加快推进和布局丽水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课题调研。

2022年8月22日,省咨询委社会发展部楼志浪部长一行赴缙云开展“共同富裕背景下我省县域慈善事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调研。市咨询委副主任程海南陪同调研。

2022年8月30日,吴舜泽市长对咨询委上报的《加大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的调查与思考》作出重要批示:请招商中心、发改委、经信局阅处(亦请世山同志阅)。表4反映的招引项目的达产问题请有关部门深入分析一下,在九月上旬稳进提质例会上通报并抓一下。今年也可以考虑在深圳等地召开一下招商推介会(前期工作要做到位)。

2022年8月30日,根据市委领导指示精神,市咨询委组织开展《破解我市招才引智工作困境》课题调研。

2022年9月9日,吴舜泽市长对咨询委上报的《关于丽水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换届工作的请示》作出批示:请世山商组织部阅处。

2022年9月15日,市咨询委召开《关于高质量推进瓯江山水工程建设的调研报告》课题专家评审会。金建新主任、肖建中常务副主任、程海南、刘秀兰副主任,梁岳平秘书长,刘炳亮、虞大才、刘程远、汪建云、王志鹏、徐荣祖、陈肇平、刘克勤等委员出席评审会,课题分管主任、课题组长及执笔人员到会听取评审意见。

2022年9月19-21日,市咨询委常务副主任肖建中率农业农村组赴庆元、龙泉、遂昌等地开展《关于把竹产业重新打造成农民增收重要支柱的若干建议》课题调研。

2022年9月19日,市咨询委社会发展组在咨询委三楼会议室召开《破解我市招才引智工作困境》课题调研市直部门座谈会。

2022年9月20日,市咨询委经济组在咨询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加快我市半导体全链条产业发展的调查与思考》课题调研市直部门座谈会。

2022年9月20-21日,市咨询委主任金建新率经济组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加快我市半导体全链条产业发展的调查与思考》课题调研。

2022年9月22日,市咨询委副主任程海南率社会发展组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破解我市招才引智工作困境》课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