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动态 > 调研动态

社会(军民融合)发展部开展
“共同富裕背景下我省县域慈善事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1 16:52 信息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8月22~24日,省咨询委社会(军民融合)发展部先后赴缙云县、龙游县开展“共同富裕背景下我省县域慈善事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调研。社会(军民融合)发展部楼志浪部长,杨建华、陈正英委员,胡虎林特邀委员,张秀梅特约研究员等参加。

课题组一行在缙云县实地考察了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并与县政府领导和县府办、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仙都街道下洋村、县力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农户代表进行座谈,重点就做好大病重病农户家庭慈善补助工作和如何激励企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课题组一行在龙游县实地走访了2户大病重病农户家庭,考察了再生方天池药谷造血扶贫基地中药产业助推共同富裕项目,并与县政府领导和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爱在人间协会、向日葵公益协会、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姑蔑书画院、再生方天池药谷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大病、重病无钱医治及因病致贫的农户有关情况,重点就如何提升慈善组织筹资与自身造血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丽水市咨询委副主任程海南,缙云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帅锋,衢州市咨询委副主任周鸿富,龙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浩,龙游县咨询委主任程渭堂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