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咨询委召开“我省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彰显历史文化个性的建议”课题报告审议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14:15 信息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9月15日,省咨询委黄旭明主任主持召开《我省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彰显历史文化个性的建议》课题报告审议会,王新海副主任、冯明常务副主任,张鸿铭、史晋川、夏阿国副主任,谢力群、蒋泰维、黄勇、陈荣高、楼志浪部长,办公室李海洋主任,胡坚委员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社会(军民融合)发展部部长楼志浪和胡坚委员关于《我省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彰显历史文化个性的建议》课题报告的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当前我省城市现代化建设中突出存在“百城一面”“有形无魂”等诸多问题,延续历史文脉、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活力、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亟需挖掘、整理、研究浙江的城市文化底蕴,因此,开展此课题研究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我省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彰显历史文化个性不能唯长官意志,要增强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和对城市管理者的刚性约束,并将其纳入法治轨道,避免“换一任领导就换一套发展思路”的现象,形成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有利于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体制机制。会议强调,要把“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作为我省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理念,要突出对浙江城市发展的历史研究、山水研究、文化研究,实施和深化“浙江城市文化个性修复工程”;要坚持多方参与、形成合力,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鼓励和引导市场力量广泛参与保护传承工作,着力营造市场响应、公众参与的生动局面。同时,要把历史文化个性彰显工作融入到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

会议原则通过《我省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彰显历史文化个性的建议》课题报告,要求课题组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后上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