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咨询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咨询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郑栅洁代省长在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咨询委字号:[ ]


 

  

  9月1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出席省咨询委2020年全体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郑省长充分肯定了第七届省咨询委成立以来的工作。他指出,自去年换届以来,省咨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履行“智库”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决策咨询工作,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还介绍了省政府下一步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在确保“三季进、全年赢”,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创新驱动、“四大”建设、扩大开放、绿色发展、富民惠民安民、全面深化改革等六方面工作。他强调当前的浙江,正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昂首前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智力支撑,希望省咨询委不断在提升高度、紧跟热度、拓展广度、增强深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服务决策的能力水平,更好地为建设“重要窗口”献计献策。

  9月18日下午,省咨询委立即召开全体委员和各市咨询委主任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郑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郑省长刚到任不久就在百忙之中出席省咨询委全体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决策咨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咨询委同志们的信任,既是对全省各级咨询委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舞,更是对进一步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的有力鞭策,进一步激发并坚定了大家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努力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郑省长的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观点鲜明、内容全面、鼓舞人心,对下一阶段决策咨询重点及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的路径方法都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郑省长的讲话推心置腹、简要务实。通过现场聆听和深入学习,使我们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和省领导正在思考的重大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省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会议最后,省咨询委黄旭明主任强调,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郑省长讲话精神,各市咨询委回去后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和委内传达。全省咨询委系统要形成一股劲、织紧一张网,努力发挥好咨询委专家智库平台作用,努力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

  9月21日上午,黄旭明主任又主持召开省咨询委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郑省长在省咨询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大家重温郑省长讲话,畅谈了学习体会,对如何落实郑省长提出的决策咨询重点方向和进一步提高服务决策的能力水平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并结合省咨询委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政府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赤子情怀,集智聚力、献策献力。省咨询委一定要抓住“重要窗口”建设的历史机遇,按照郑省长对决策咨询工作的期望与要求,把握大势、立足全局,齐心协力推进全省决策咨询各项工作。要倍加珍惜、爱护好省咨询委和委员的形象与影响,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与支持,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更好地建设“重要窗口”献计献策。

  二要按照郑省长提出的“提升高度、紧跟热度、拓展广度、增强深度”四个度要求,紧贴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提“站位高、看得清、好操作、能管用”的“好点子”“金点子”,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智囊。具体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真话、看实情、摸实底、出实招。进一步拓宽视野,吸收国内外高端智库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决策咨询研究新思想、新方法、新理念,注重“大课题与小文章”相结合、“务虚研究与务实研究”相结合,注重在纵向、横向的比较中总结不足、找准短板、思谋良策,不断提高决策咨询的质量和效果。

  三要以郑省长讲话中指明的目标方向、明确的重点研究内容为导向,谋划好下一阶段课题研究项目。坚持从建设“重要窗口”和“十四五”发展为出发点,在积极推进完成今年已确定的各项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基础上,围绕郑省长提出的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打造“宁波舟山港”世界一流强港、深化自贸区开放扩区改革、打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咨询研究内容,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努力谋划好下一步及“十四五”时期的课题研究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