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一行来省咨询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11 17:04 信息来源:咨询委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政协、省社科联等省级有关部门一行21人,围绕省政协重点提案“智库人才建设及相关体制机制问题”来省咨询委调研座谈。省咨询委王新海副主任,冯明常务副主任,张鸿铭、夏阿国副主任,蔡文如秘书长,专业部黄勇、陈荣高部长,学术委徐志宏副主任等参加座谈。

  冯明常务副主任代表省咨询委对朱国贤部长、马光明主席一行专程来省咨询委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蔡文如秘书长汇报了新一届省咨询委情况和省咨询委高端智库建设情况。省咨询委与会人员从智库建设实践,对我省智库建设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省咨询委从2016年7月被省委、省政府列为我省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以来,抓住机遇,按试点建设有关要求,在省里率先提出实施方案,并围绕建设特色化、专业化人才团队,提高咨询研究成果质量,打造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平台,不断完善保障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聚智咨政”并有别于其他机构的智库建设之路。

  调研组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与会的省级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认真回应。最后,朱国贤部长充分肯定了省咨询委多年来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在省高端智库试点建设中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他强调,省咨询委在新时代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中肩负重大责任,希望在进一步发挥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抓住新机遇、对准新问题、找出新思路、进行新探索,特别是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环境,在如何更好发挥浙江“三地”优势、继续走在前列等问题上作深入研究,进一步发挥智囊团、参谋部和思想库作用。他要求省级相关部门要把会上大家的想法和建议意见进行梳理,积极为我省高端智库建设创造良好条件。